即墨谨(置顶看啊请看)

广告位招租。

GWTW-这世界间有成百上千种爱8

二十七

“...”

“...斯嘉丽?”

“斯嘉丽,醒醒。”

“No...”

他默不作声地笑了。这么多年以后,她仍是个孩子。

“My good girl,”他低下头在她耳边轻声说话,“至少把被子盖上。”

“No.”

他开始吻她后颈那块敏感的皮肤。她孩子气地摇了摇头,却没能摆脱他的追踪。她终于恼怒地翻过身,揉了揉不情愿睁开的眼睛——她不知道那一刻,他的心是如何因她眼里的天真和美丽而颤抖的。

“瑞德?”她以一种稚气的方式念他的名字。她疑惑地眨了眨眼睛,“这是另一个梦吗...”

“也许,亲爱的,但梦想成真。”他离她很近,她皱了皱鼻子,她闻到明显过量的威士忌的味道。但她没有推开他。

    她迟钝地看着这个白瑞德,他看起来并不太好。他的头发乱糟糟的,留着没刮干净的胡子,穿着一件皱巴巴的衬衫。他的脸色很差,即使他的眼睛很平静,即使他的眼里全是血丝。他意识到她的观察,很快地拉开了距离。

    她还没清醒的大脑无法处理这么多复杂的信息。她后知后觉地想起最后发生的事情——他离开了她!他又一次跑开了!于是那些话没有经过更多的思考就吐了出来。

“你——你怎么敢进来我的房间!”

他解开衬衫纽扣的手顿住了一刻。但他很快恢复过来,平淡地回答她,“我知道我是你房间的禁客。但考虑到这是我房间的事实,我建议你移驾回你的圣所。”

他什么意思?他的房间?她撑起身子疑惑地环顾四周,才意识到,天哪,她一定是在瑞德的房间哭着睡着了!她注意到枕头上湿润的痕迹,慌乱地遮住,但已经晚了。瑞德好奇地目光落在她试图遮掩的手上。

“巴特勒太太,你是如此思念我吗?”

“别傻了瑞德!我只是,只是做噩梦了。”

“这并不能解释你为什么会出现在我的床上。还是说你多年来向所有人隐瞒了你在神经上的某种睡眠障碍?”

思嘉皱起了眉,他在说什么?“好吧,我可能是走错房间了。”

他煞有其事地点了点头。他又在嘲笑她!她想发脾气,但她只是感到更多的沮丧...因为她该走了。

“Well,巴特勒太太,你看起来好像不情愿离开似的。”

她瞪了他一眼,却惊讶地发现他的眼里只有疲惫。

“好吧,如果我让妻子冒着亚特兰大二月的严寒回到自己的房间,是不是太不仁慈了?”他的声音更像自言自语,“也许客厅的沙发才是我今晚的归宿。”

看起来有些不对。她的心忽然紧张了,“瑞德...你怎么了?”

他转过身看了她一眼,却好像什么都没看到一样。他扭过头,拳头在裤兜里攥紧了,好像在忍受什么。他没有选择门,而是走到了她身边——天哪!他喝了多少?如果他想和她一起睡...他至少应该洗个澡。她为这个想法脸红了。

他看起来很脆弱。她被这个想法吓了一跳,这个词好像是不可能在瑞德身上出现的。她见过他很多样子,他胆大妄为的样子,他彬彬有礼的样子;他的热情与冷漠,他的暴烈与温柔...当他失去所有希望时,当他失去所有感情时。但从来没有这样。

她忽然觉得有些烦躁。

他的眼神几乎是呆滞的,他的手频繁地拨弄着他的黑发。他又看了她一眼,就走向了床的另一边,脱下了衬衫,坐在床上背对着她。 

“你害怕我吗?”

这是什么问题?她皱着眉回答道:“No.”

“你恨我吗?”

那些可恨的时刻一瞬间又回到了她的脑海里。为什么!他看起来好像她是那个做错一切的人!她希望自己听起来很残忍,就像他对她很残忍一样。她咬着牙回答他,“Yes.”

他从床上起来,抓起床头柜上的衬衫,没再看她一眼,走向了门的方向。她的心几乎要跳出来,他离开的背影瞬间打败了她。她感到泪水在眼底聚集,她想让他留下来。她张了张口,却只有没用的眼泪流了出来。

他在门口停了下来,留下了一句话。“我很抱歉,斯嘉丽。请别恨我。”

 

二十八

血,血,到处都是血...不,到处都是尸体!发生什么了?战争回来了吗?不...她看不到其他的,只有血,尸体和血。

她麻木地在尸体中间行走。好像她是他们之中的一员。她童年的每一张脸在她眼底掠过,斯图尔特的双胞胎,查尔斯,妈妈,爸爸,弗兰克,邦妮,媚兰,艾希礼...艾希礼死了吗?也许,他在北方依旧适应不了新的生活。这个想法几乎没有激起她心的波澜。毕竟她已经失去了那么多,还有什么是接受不了的呢?

然后她就受不了了。

是瑞德。瑞德高大的身躯倒在路的尽头,一具带走了无数人的绞刑架下。他苍白的脸倒在一侧,没有任何生命在流动的迹象。他流出来的血染红了身下的整片土地。

瑞德...死了...?

不...不不不...这不可能...这不可能!瑞德不会死...瑞德怎么会死呢?瑞德是不可能死的...即使世界都毁灭了,瑞德都不会死...她跪下来疯狂地摇晃着瑞德。醒醒!不——这是不可能承受的...这不可能是真的!瑞德,不可一世的瑞德,最著名的封锁线闯荡者,查尔斯顿的罪人,那个揉碎她的心的巴特勒...

她嘶吼着他的名字。泪水流在他再也睁不开眼的脸上。不!不,不...她办不到...上帝!求求你了!瑞德,让瑞德回来...瑞德,瑞德...

二十九

“...”

“瑞德...?”

她挣扎着睁开眼。His black eyes——是夜晚里她唯一想要的光。

“你做噩梦了。”他的声音在黑暗中轻轻响起。

她后知后觉地眨了眨眼,她忘记了之前所有的争吵,只剩所有恐怖绝望的时刻涌进她的脑海里。她迸发出一个高调的哭声,“Please...Rhett!Please don`t go!I need you——”

他立刻将一个破碎的她揽进怀里。

“我在这里,亲爱的,我在这里...我不会离开你的。”他用最柔和的声音抚慰她。她能感到瑞德高大的身躯,他宽阔的肩膀,他强壮的手臂,让她确幸这是一个真的瑞德,一个活生生的瑞德,一个血液在流动的瑞德...

但这还不够。她需要告诉他,他会安慰她的,他总是能。“Oh!瑞德!我做了一个很糟糕的梦!”

“让我猜猜,你所有的钱都不见了?”

“你是不可能的!我梦见了所有离开我的人,他们就躺在我眼前...我,我还梦见你死了!”

她没注意到他身体一瞬的僵硬。他强笑道:“这难道不会让你成为整个南方最富有的寡妇吗?”

她推开了他,他没有拉回来。她抬起头看着他,刚想说话,新的眼泪又流了出来。她低下头,再也无法忍住不哭出声来。

“斯嘉丽,这只是个玩笑...Damn it,”他没由得低声咒骂了一句,“别哭了...对不起,我很抱歉。”

“别说那样的话瑞德!光是这个想法我就受不了了...你不能...”他想提醒她曾经多次给予了他死亡的美好祝福,但他终于咬住了刻薄的舌头,“抱抱我吧,瑞德。”她小声地说。

他服从了她的命令。

“我想再次说句抱歉,斯嘉丽。但我没料到你会这么在意我的死亡。”

“我当然在意!”她在他怀里抗议道。

“为什么?”

“...好吧,你毕竟是我的丈夫。”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退缩了。

“所以我的死亡对你来说同弗兰克的死亡没有太大区别,不是吗?那是我最不需要的。如果真的到了那一天,那只因为我个人的罪孽。你不需要有任何愧疚。”

“我们还是很长时间的朋友...”

“没错,我们是很长时间的朋友。”明明是她先提出的,可他的承认却无可避免地让她感到失望,“斯嘉丽,你不能总是想那些失去的...总会有人离开,即使战争没有带走他们,也会有别的。但也总会有新的人走进来,不是吗?一切的灾难都过去了。你需要每天告诉自己,你现在很富有,塔拉很安全,孩子会得到照顾,每一顿都能吃饱——只要你不自己推开盘子。我们都经历了很多,但我们活下来了。这是幸运还是不幸呢?姑且把它当做幸运吧,毕竟我们还能思考这一个问题。我知道你不是一个喜欢沉溺过去的人。你还年轻,还有太多的未来,太多的人太多的事等你遇见。太多的人还没有领略南方最迷人的女士的风采呢。”

“我会的,我会说服自己,我会好好吃饭,接受新的东西——但你答应我,你会和我一起的,是吗?”她抬起头,残余的眼泪还在她眼里发光,倒映着她满怀的希望。

他怎么可能以为他能拒绝她呢?

“your wish is my command.”他的声音沉进她的头发里,将她抱得更紧。

“但...你之前也答应过我的!你又离开我了!”

“亲爱的,我不能接受这样的污蔑。我只是去工作了——你有所不知,有些可怜的工人会有难以想象的工作时长,如果他们有个残忍的老板——事实上,我回来的时候才2点。我甚至没有离开你超过24个小时。”

她皱起眉,表情是明显的不信任。

“好吧,我回查尔斯顿了。我需要去处理一些事情。”

“你为什么不留个纸条呢?”

“对不起。”这是今天第几次了?让他道歉变得不可思议地容易。“你想我了吗?”他的语气比上一次柔和得多,这让她承认自己的心容易得多。

她重重地点点头,又怯怯地伸出胳膊搂住他的脖颈。他下意识地靠近她,这使他们的脸颊贴在一起。这个久违的亲密动作终于打破了她所有的防线。

“我想你,瑞德!我太想你了...我想我会发疯的。一整天我都在想你去哪里,一整天我好像生活在一个欺骗的世界里,一切都在欺骗我是你回来了...但你没有回来。”她无法控制不努力吸进他的气息,好像这样能把他据为己有一样。

“我回来了。”他嘶哑的声音剖开了她的心。她新的眼泪沾到了他嘴唇上,他在轻柔地吻着她的脸颊,他的低语在他的吻与吻之间。“Now,my girl,it`s time to sleep.”

“别走!”她轻声哀求他,“你说了不会离开我的。”

“难道要把我栓到你的裙子上吗?”她没有笑,只是搂紧了他的腰。他叹了口气,“亲爱的,这看起来好像你想让我在这里睡觉。”

“...这是你的房间。你为什么不在这里睡觉?”黑夜真是神奇,它使最坚强的灵魂变得脆弱,又给爱哭的孩子勇气。

如果他拒绝她...她没考虑。事实证明,不用考虑。

他的脸有一段时间是一片空白,直到他缓缓开口。

“但我更想在我妻子的房间睡觉。”

她迅速脸红了。疲惫削减了她的欣喜,但使她感到了更多的安慰。谁能想到曾经对她来说最困难的事情其实是如此轻而易举?

“也许...今晚可以将就一下。”

“有道理。”他终于笑了。

当他终于躺在床上,当他终于完整地躺在她身边,当她终于完整地躺在他怀里,她不在意他身上有多重的威士忌的味道。明天他们会有更好的入眠方式,他们回到她的房间...他们的房间。她忍不住咯咯笑出声来。

“My pet,请不要过于显露你的诡计。”

她孩子气地撅起嘴,出乎意料地仰起头给了他一个圣洁的吻,她能感到离开时她的脸颊在燃烧。她很快将脸埋在他的胸口。

他却不打算放过她。他笑着调侃道,“这对一个朋友来说是不是太多了?”

“瑞德!你是...你是我的丈夫。我想什么时候吻你就什么时候吻你。”她学着他的语气,只是惹得他笑得更厉害。

“你以前的丈夫也有此荣幸,能享受到你自由的吻吗?”

“Only one.”她小声说,她的心在她眼里,“Only the one -I love the most.”

“考虑到我并没有太丰富的婚姻经历,你也是,亲爱的。”他似乎忘了他还有第二段婚姻,他说过他爱安妮。但她并不想提醒他,只是感到另一种心痛。

她几乎说她爱他了,她说她爱他了。他一定明白的。但他只是...曲解她的意思。无论如何,当爱说出时没有回应,实在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你吻过更多不是你妻子的人。”

“但我只想吻一个人。”他出乎意料的温柔点亮了她的眼睛。

“我只想吻我最爱的那个人,我只想吻我唯一爱过的那个女人。”

“她叫...什么名字?”

“你认识她的。她是我见过最漂亮最有魅力的女人,所有的南方美人都会嫉妒她。我为我娶了她而骄傲。”

“我并不嫉妒她。”她不敢相信她还能说出话,但她做到了,“而且我想她们更应该嫉妒我,因为我有南方最英俊最有魅力的男人成为我的丈夫。”

——————————————————————————————————————————————————————

其实这几章初版一点虐都没有,瑞德回来看到思嘉在床上大吃一惊然后思嘉扭扭捏捏瑞德主动开口让思嘉留下来,于是两个人互相利用这个机会终于回到了一个房间;but,写着写着就控制不住了...(喂)我只能说他们有自己的想法(不是)

百粉了!!人生巅峰系列!!!

然后,重点就是,百粉点梗!(感觉这是LOFTER的传统?Hh)

主要是以小短篇的形式。大家可以留言或者私信我都可以,在评论区如果有喜欢的梗大家可以点赞也会参考的。能写的我都会写,会先选择自己更能驾驭的;写了我会私信或回复,没写的就是能力有限写不出来OTZ

理论上来说任何我写过的CP都可以!不过比较久的会写得很拉胯就是了...

然后如果有对点梗不太了解的小伙伴,就是提供CP和相关的脑洞?比如瑞德和思嘉在幼儿园(???)可以具体一点比如发生了啥事情也可以宽泛一点,具体一点更好啦。脑洞大开也没关系,我会尽力的~

大概就是一种福利?hh其实是想感谢大家这么长时间以来的支持啦

好了,就这样!



评论(30)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