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谨(置顶看啊请看)

广告位招租。

GWTW-这世界间有成百上千种爱6

前排提醒,这一章很刺激!!!

--------------------------------------------------------------------------

 

十九

她震惊地转了过去,几乎感觉要晕倒了,不敢相信瑞德就在柜台前面。

心想事成,不是吗?

瑞德穿着一件黑色的西装,系着有深红色暗纹的领带。笔挺的西裤显出他一双长腿,印衬着他的高大挺拔。她是他认识过最引人瞩目的人。不是吗?他的黑发几乎梳得一丝不苟,如果没有额头前那一缕倔强地不服从的话,让思嘉想起晚上那个并没有如此整洁体面的瑞德,不由自主地脸红了。他在亚特兰大下午的阳光下看起来多么英俊,多么迷人!她希望他在这里,他就出现了,这不像十六岁的少女最疯狂最不可思议的梦吗?她那颗心里好像已经消失了很久的幼稚冒了出来,很容易就跳脱了现实。她感到一种难以形容的兴奋。

放松点,斯嘉丽咬着嘴唇,告诉自己,不想让她难以预料的丈夫意识到她在傻傻地对他笑。

但她好像高兴太早了。鉴于她现在和亚当处于这样一个尴尬的位置——天哪!他的手什么时候握住她手臂的?也许在瑞德出现的同一个瞬间——她想甩开亚当的手,可即使她已经明显感受到瑞德的出现带给他的震惊和身体条件反射的僵硬,他却更加大了握紧她手臂的力度,将她拉到他身后,好像想保护她一样。God’s nightgown!瑞德才是他的丈夫,不是吗?她只想他成为那个保护她的人。如果他不愿意在那里,她就不想再要任何人。

她无助地看向瑞德。他的脸上不是彬彬有礼的冷漠也不是残忍嘲讽的微笑,他的眼睛是深不见底的黑暗本身。他的表情一瞬间是令人胆寒的狰狞,像一头伺机发起致命掠夺的野兽。

天哪,保佑瑞德没有带枪,我可不想再成为寡妇了!哦,也许瑞德能想到办法逃脱牢狱。他会带她一起亡命天涯吗?韦德怎么办?艾拉还在学校...

“巴特勒先生。”

“放开我的妻子。”他的声音比她想象得更冷静,更冷。

“她不是你的妻子,巴特勒先生。全亚特兰大的人都知道,巴特勒先生两年前就和巴特勒太太离婚了。”

“这和你又有什么关系呢卡维尔先生?你不过是我妻子商店的一个小小员工。”

“我是思嘉的求婚者,去年三月我就向思嘉求婚了。我爱她,我关心她的幸福。而你,巴特勒先生,你配不上思嘉。我不明白,你不爱她,为什么不放她走呢?还是你自私的占有欲?”

“Waow,感人肺腑的声明,不是吗?听起来你想和我决斗,卡维尔先生。你以为思嘉会感动吗?她在前一个丈夫死亡的当夜答应了我的求婚。她不会为你的愚蠢行为难过超过一天。”天哪!即使他说的事实,依旧使她感到耻辱。决斗?她觉得自己要晕倒了,他是认真的吗?事情会发展到那样不可挽回的地步吗?她的大脑一片混乱。她想大喊他错了,如果亚当死了,她会难过的。至于瑞德...她没理由地相信瑞德不会输的,即使亚当比他年轻二十岁。瑞德·巴特勒好像生来就不是会失败的人。

“我不会和你决斗的,巴特勒先生。我会用行动证明我比你更好。思嘉最终会选择我,而不是你。”好吧, 两个男人之中至少有一个拥有理智。

“你已经有了足够的时间了,不是吗?你已经在思嘉身边一年了。我想现在就成就最戏剧性的时刻,该我们的女主角登场,决定这场南方经典剧的结局了。”

“别闹了瑞德。”他最后的声音使她的心惊跳。思嘉重重地喘了一口气,才发现自己刚刚屏住了呼吸。她终于找到了力气甩开了亚当的手,头也不回地跑向了瑞德。她拉住了他的衣袖,下意识地抬起头来看他,她孩子气地咬着嘴唇想掩饰微微的喘气,使得她的脸颊泛起了诱人的红色——也许还有别的原因。她的眼睛睁大了,使尖锐的绿色边缘模糊得温柔了。

“哦,瑞德...”

“斯嘉丽。”他低下头看着她。他看起来很平淡,他汹涌的情绪什么时候消散的?为什么她的心跳得更快?

“What?”她对他没有下文而感到的疑惑。

“原谅我,亲爱的。”他咧开嘴笑了,夸张得把右手放在心脏上,“我以为我们在念彼此的名字。”

“You`re impossible.”她低下头叹着气说,没有察觉到自己语气里显而易见的深情以及,她的脸更红了。她忽然想起了这个密闭空间里不止他们两个人,尴尬代替了她所有其他情绪。她猛地转过头去看到亚当苍白的脸,她的声音很紧张,“抱歉...”她拉住瑞德的手臂,她小小的力气难以置信地支配着他庞大的身躯,没注意到他在整个过程中得意的笑以及他回头望向亚当时眼角昭然的挑衅。瑞德由着她推到了商店的仓库门外,货架挡住了柜台的视线。

 

二十

“哦,瑞德!你为什么要过来?”她想放开他的手臂,却反被他抓住手腕。他将手撑在她背后的墙壁上,低下头凝视着她。他高大的阴影笼罩了她,她感到一种心甘情愿的虚弱。他温柔地翻过她的手掌,吻了吻她的掌心。

“为什么?为你,亲爱的。”他的吻延续到她每一个指尖。

她眯起眼,表情是典型的不信任,好像不为所动似的。即使事实是她的心因他的吻和他的低语而颤抖。

“因为我是一个忠诚又体贴的丈夫,担心有人对我美丽的妻子图谋不轨,即使她已经残忍地拒绝了我的好意。然而痴心使我放下自己的自尊心,来接她回家。”他松开了她的手,退到了安全的距离,几乎使她失望。他退回了冷淡的脸,耸了耸肩说,“这个答案使你更满意吗?”

她摇了摇头,要是她能知道他的真实想法就好了。

“谢谢你愿意来。”

“你真的感谢吗?我很怀疑。我好抱歉我破坏了你们温情的时刻。但我不得为你的粗心大意汗颜。即使你不在乎我这个可怜的丈夫的意见,至少别再...”

“你看到了什么,瑞德·巴特勒?”她严厉地打断了他的话,“别自以为是。亚当只是握住了我的手。”

“只是?在你们走得更远之前,没有太多丈夫能够忍受。”

“如果你不能好好说话,我不想跟你解释,你不配得到它。”

她以为他会发火,她已经准备好开始一场战斗了。可瑞德只是沉静地看了她一眼,所有火焰都隐藏在他眼里的黑暗背面,如果不是已经熄灭了的话。他沉默了一会儿,缓缓开口,“你说得对,亲爱的。我向你道歉。现在你的丈夫是否值得一个解释?”

她深深吸了一口气,低声说,“没什么,什么都没有。亚当告诉我他帮我得到了一个欠债很久的人的还款。我很高兴,就这样。”她不敢看他,发现自己害怕他不相信她。

“就这?仅仅因为他帮你要到了一个赖鬼的债务?我比这付出了成千上万倍,也不见你给你亲爱的丈夫一个如此甜美的笑。”

“我给你了,只是你已经不想要它了。”她平静地说。

“我为什么不想要我的妻子对我温柔一点呢?”她抬起头看着他,他看起来并不认真。他到底想要一个怎样的妻子呢?这时她听到了脚步声靠近,她有些慌乱地把瑞德推开。当他在的时候,她总是很容易忘记自己的现实处境。

是亚当。他看起来很平静,好像刚刚混乱的一切并没有发生。

“巴特勒先生。”

“请允许我,这里有一些账目的问题我想给思嘉看看。能让她过来一下吗?”

“My pet,看来你的员工缺乏礼貌。他不应该称呼你为巴特勒太太吗?”瑞德戏剧性地挑了挑眉毛。

“如果思嘉希望我这样叫她,我会的。”亚当平静地说。

“哦,瑞德...”她望着他,好像在征求他的允许。他想气愤她这么快就想回到她的小员工旁边,可她眼里熟悉的焦急告诉她,她真的相信了她的宝贝账目出了问题而不是因为这位狡猾的卡维尔先生希望能跟她独处,远离,至少是暂时远离她那位面目可憎的丈夫。

这么多年过去,她还是能在一些事情上显示出这么不可思议的天真。她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种不可思议,不是吗?也许这就是他...曾经那么爱她的原因。

“去吧。我可不想被传言我是一个不支持妻子做生意的小气的丈夫。顺便,亲爱的,我想你好好和卡维尔先生解释一下我们的婚姻事实。”

他在她刚走一步时突然伸手把她拉进了自己怀里,他的另一只手放在她的腰上以防她下意识的逃脱——可她没有。他低下头给了她一个有些重的吻,几乎撞到了她的牙齿,她的震惊写在她扩散的绿色瞳孔里。但他很快放开了她。她用尽了所有力气控制自己不把手震惊地捂在自己嘴前。

他上一次吻她是什么时候....?那不是一辈子以前的事情吗?

“我在外面等你,巴特勒太太。最好不要让你的丈夫等太久。”他听起来多漫不经心。他从怀里抽出一支雪茄,转身走向商店门口。她还在呆呆地望着他的背影,没有注意到亚当在旁边已经失去血色的脸。

 

二十一

“斯嘉丽...”

“哦,亚当!今天的事情我很抱歉...我不知道他会过来。”这太尴尬了老天!瑞德他,他真是个彻头彻尾的无赖...她以后还怎么面对亚当?哦,她现在不能想,她会受不了的,她明天再想。思嘉急忙着转移话题,“那个,账目出现了什么问题?”

“账目没有问题。”亚当坦诚地说,他的眼里有一种难以言喻的悲伤。

“What?”

“我想和你说说话。”他的声音变得更温柔了。

“亚当,如果你想说瑞德来之前的那些事情...我再也不想听到那些话了。我已经听够人们对我的婚姻发表意见了。”

“斯嘉丽...我和他们不一样。你不相信我吗?”

“抱歉亚当...”

“别再对我说抱歉了,斯嘉丽。”他看着她低下头咬唇的样子,苦笑着说,“他才回来多久,就让你产生了这么多的变化。”

“我没有——”

“你以前几乎从来不缺席来商店的。”

“我只是,”她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还不习惯他回来了。还有很多事情要处理。”

“你真的愿意和他在一起吗?”

她一时没有说话。他谨慎的壁垒终于彻底崩塌了。亚当觉得一瞬间他所有的理智都离开了他。他一把抓住了她的手腕,把她吓了一跳。她很快甩掉了他的手,严厉地说,“你弄疼我了!”

“你真的想和他在一起?不,你不是,因为你不敢回答我。如果你真的还爱他,真的想和他在一起,你已经回答了我的话,让我滚了,因为真正的爱情不允许这样粗鲁的冒犯。”他的眼里,他的声音里激荡着强烈的情绪,她从没见过他那么激动,“你不敢说是,因为你知道那不是真的。你不可能那么快说出违心的话,那就不是你了,不是吗,斯嘉丽?我亲爱的斯嘉丽?也许你犯了和从前一样的错误,你又一次错误地把迷恋当成了爱。瑞德·巴特勒不是适合你的人。你们的爱情故事总是一次又一次从失败走向更失败——别生气,斯嘉丽,求你了,听我说完——因为你们根本不适合。他或许了解你,但他并不真正明白你的痛苦和担忧。而你,只是喜欢他身上的一些东西。他的钱?还是他魔鬼一样的外貌,他魔鬼一样的脾气?有时候魔鬼确实有吸引力,但终究是魔鬼。斯嘉丽,你会遇到更好的人,给你想要的一切,即使不是我。别再和他在一起了,斯嘉丽,求你了,他会毁了你的。”

 

----------------------------------------------------------------------------

深夜福利!

还是忍不住卖个关子hh,大家觉得思嘉会怎么反应呢?想听听大家的想法。

以下,非常非常漫长的絮絮叨叨:

关于亚当,看到有小伙伴说他跟艾希礼很像。他们两个确实有相似之处。事实上,在亚当这个人物形象的塑造上,就是考虑艾希礼和瑞德两个人的性格特点。他有艾希礼的绅士和温柔,在日常生活中他对思嘉有更多体面的“尊重”。

但他与艾希礼最大的不同是,他更了解思嘉(当然是相较于艾希礼),他有类似瑞德的洞察力和冷静,在前文有提到亚当其实很早就开始关注思嘉了。所以他可以说是真的爱思嘉。而且,他愿意站出来为思嘉而战,即使面对的是瑞德这样强大的敌人,即使这有失体面。而艾希礼永远不会这么做,他只会在背后暗戳戳说别人坏话...

这里也可以看出,道德观念和社会规范对亚当是一个较相对的观念,他或许心中有荣誉,但和艾希礼的荣誉是不同的。他虽然不像瑞德那样几乎完全叛离社会,但他会为他觉得值得的东西做出“叛逆”的选择。总的来说,他既有风度,又有勇气。

是不是听起来很完美?Hhh,他当然也有缺点。毕竟在这里塑造一个完美的人就太没意思了嘛。不过与其说是缺点,不如说是他的特点,他的不同于瑞德和艾希礼。如果大家对亚当比较感兴趣,可以想一下。

All in all,亚当称得上是一个 good man,比起瑞德和艾希礼。而思嘉对他的感情呢,其实在瑞德回来之前,思嘉有过一些动摇,大家可以回去看看。但瑞德在任何事情能发生之前回来了。如果瑞德不回来,思嘉最终会接受亚当吗?这会花她多少时间呢?现在瑞德回来了,可是他和思嘉的关系依然十分脆弱,亚当会有机会吗?预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不知不觉叨叨逼逼了这么多...那再叭叭几句。因为一直以来都是以思嘉的视角偏多,其实关于瑞德的感情也有很多暗示...就是不知道有没有暗示明白OTZ不知道大家看一开始写瑞德离开思嘉那一年发生的事情有没有觉得不对劲,其实这三年里发生了一些其他事情...咳,大家可以猜猜看

其实我个人写作是比较喜欢加细节,埋伏笔,所以有时候可能会显得有些晦涩...不过希望大家在发现这些细节和伏笔的时候能收获一份小小的惊喜hh

关于写作风格,其实我小时候受古龙影响挺大的。大家也可以发现我一年前还写过古风...因为最近都在读外国名著,包括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AO3一些外网同人网站也有飘的同人文(虽然好像已经被封了...),看多了的话其实就会写出一些语法比较类似英语的翻译腔。(插一句,其实日本文学的翻译也有翻译腔。)当然也有一点自己的风格啦,比如白描比较少(其实是因为写景能力差...)

最后,真的非常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其实从一开始写文到现在,还是觉得自己进步挺大的(可能是起点比较低...)希望可以继续加油吧~

 

 

评论(32)

热度(4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