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谨(置顶看啊请看)

广告位招租。

GWTW-这世界间有成百上千种爱9

三十

太多的阳光照了进来。斯嘉丽在一种心满意足的疲惫和幸福的兴奋中醒来。

她不需要一个习惯性的动作——尽管她并没有太多练习的机会——试探身边的床单。因为证据就在她睁开眼的一瞬间。瑞德的黑发擦着她的脸颊。她几乎立刻感受到他平稳的呼吸,就在她的脖子与锁骨中的狭小空间里。他沉重的胳膊搭在她的小腹上,他高大的,散发着炽热的气息的身体紧贴着她的。那是她舍不得离开的温暖。  

他们终于共同拥有了一个清晨。这真的不是她最不可思议的梦吗?

她望了望窗外。几点了?她想并不会太早。出人意料地没人打扰他们。自从嬷嬷走后,除了百里茜,她与仆人几乎没有交流。她的目光又重新回到了床上,无法隐藏自己笑意。

瑞德·巴特勒,她的第三任丈夫,她最爱的孩子的父亲,她最好的朋友(至少曾经),她一生最爱的男人,一直是一个英俊迷人的魔鬼。但当他安静地睡着时,当阳光照在他身上,他看起来更像一个金色的神。

她从来没有太多观察他的时间,他总是能察觉到,嘲笑她或者只是看着她笑;更别说在他睡着的时候了。在他们还分享一张床的久远记忆里,他总是醒得比她早。当她醒来时,他大多数时间都已经穿戴整齐了。 

但现在,他终于被她抓住了。

他的黑发乱蓬蓬的。这种不体面的状况却总让他更有魅力。他清晰的轮廓,那些硬朗的线条在他睡着时稍稍显得柔软了,让她想吻它们。他的长睫毛温顺地贴着下眼帘,她会说这不适合一个如此有男子气概的男人,但只是...让他更像一个蛊惑人心的魔鬼了。

她注意到他的嘴唇,安静地紧闭着。她想到他前几日给她的吻...他还会吻她吗?她多喜欢他的吻。他离开以后,她再也没有吻过任何一个男人。突然,一个事实击中了她。在这段时间,他吻过多少其他女人?她怕自己数不清。而且,他一定吻过安妮。她感到锥心的痛苦,当他吻他公开了爱的女人时,他的吻会有什么不同呢?她永远也不会知道了。

她的手指从他的嘴唇追寻到他的眼帘,意外地发现了一些黑眼圈。他没有好好休息吗?她记得他刚回来时是没有的。难道是她做噩梦时吵醒了他...?她感到一阵内疚,他从来没有提起过。她又情不自禁地摸了摸他颧骨。尽管他看起来比他离开时建康得多,那些浮肿和可怕的阴影消失了,但他却瘦了更多。

他在沉睡中轻轻动了一下,吓得她不敢动了。但他很快安静了下来。一缕叛逆的头发垂在他额前,她温柔地将它捋向后面。他的头发还是那样黑,即使的鬓角有一些变浅的痕迹,是可以忽略的。不知道为什么,她无法想象一个白发的瑞德·巴特勒。岁月好像对他不起作用似的。他看起来几乎和十三年前那个在楼梯下对她放肆地笑的流氓没什么区别。他难道不是她见过最英俊的男人吗?她在心里叹息,她怎么能不在第一眼见到他时不爱上他呢?也许这就是她欠他的,所以现在她的心里才会有那么多,那么多泛滥了的爱。

天哪,她多爱他——一个人怎么能这么爱另一个人呢?

“巴特勒太太,你迷上了你的丈夫了吗?”

 

三十一

她僵住了。他睁开了眼睛,那对调皮的黑色在充满活力地跳舞。

God’s nightgown!他一定醒了好一阵了!

在羞耻使她将他推开前,他更快翻身将她压在下面,她的反抗在出声以前被压在了他的吻下。这是一个悠闲而亲密的吻。他的手不断摩挲着她的手臂和光滑的肩膀。她的身体在他身下紧张地扭动着,她觉得她的血液已经沸腾了。这是早上!他...她准备好了吗?这太快了...好吧,如果这是他想要的...

在她更丰富的想象放飞之前,他却结束了吻。他把脸埋在她脖子旁像乌鸦一般黑的卷发里,喃喃道:“早安,巴特勒太太。”

“瑞德...你让我喘不过气了。”

“我想余生都这样让你喘不过气来,亲爱的。”

“不是,你压得我喘不过气了。”

他大笑着移开了他沉重的身躯。但一只手将她重新搂进了怀里。

“我还以为你喜欢我的吻呢,巴特勒太太。”

“这不是一回事!”她争辩道,又迎来了他另一阵笑声。

“他吻得更好吗?”

“嗯?”

当他看到她疑惑的天真的眼睛,只是笑了笑,不再说话了。

她眨了眨眼睛,忽然明白了他的意思。她的脾气一下子上来了,“瑞德·巴特勒,你怎么敢暗示——我从来没有在有丈夫时吻过其他男人!”

“那只是因为你想吻的那些绅士没有暗示你。”他自嘲道,“看来亚当·卡维尔也是个绅士,不是吗?”

她看着他,做了一件他认为这会是最后一件出现在她脑海的事情。她仰起头吻了他。他在一开始的惊讶结束后,毫不客气地再次掌握了主导权。

当吻结束时,他没有放开她,“God...我会上瘾的。”

“这也许是我的目的。”她倒在他肩膀上笑着说。

“也许还有另一种结局。有句老话说,甜蜜的终点往往是厌烦...”当他察觉到她试图离开时,他更快地抱紧了她,“不过这是我会在你身上感受到的最后一件事情。”

她在他的叹息道,“为什么你不能总是那么好呢?”

“或许是因为你喜欢我的坏。”

“只有一点。”她笑着说。

“你让我受伤了,巴特勒太太,我还以为你对我有更多的感受。考虑到你在清晨如此沉迷于观察你的丈夫。”

她还以为他忘记了!“我没有!我只是...”他好奇地挑了挑眉毛,几乎像一个调皮的小男孩,她花了好大的力气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我只是没想到你会在这里。”

“什么意思?”他皱起了眉头,他的乐趣消失了。

“好吧...你总是在...之后逃跑。”

“只有一次。”

“有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

“听起来你对我在你醒来时还在床上的事实很失望。”他的声音变冷了。天哪,她不是故意的!她为什么总是把一切弄糟?但瑞德接下来的话令她惊讶。

“我很抱歉,我对那次的行为没有任何能辩驳的。我是个混蛋。我不该强迫你...但我只是嫉妒得发疯了,难过得发疯了。好吧,这不是借口。我第二天离开是因为我想你不想看到我,如果我看到你厌恶和仇恨的表情,我会死的。”

“你真的是个混蛋!但不是因为你强迫我...因为你离开我...让我感觉好像我只是你另一个妓女,我对你什么都不是...”

“你是我的一切。”他摇了摇头,低声说,她以为她出现了幻觉。她被他的行为触动了,对他的爱和需要,想和他一起生活的期望压倒了她所有的理智,那些话未加思索就说了出来。

“你也是我的一切!答应我再也不要离开我了。我爱你,瑞德。没有你我活不下去了。”

瑞德的拥抱,在那三个字亮出来时立刻变得僵硬了。他非常惊讶地看了她一眼,好像递给她一把刀;又很快退缩了。当他推开她时,她觉得自己是一个被艾拉丢掉的旧洋娃娃:所有的希望全都破碎了。他把她推进了地狱的深渊。

“Well,斯嘉丽...”他丧气地转过身,摸着自己的黑发,声音沉沉地传过来,“我们...我想...好吧,我想我们还是别说这些了。”

“什么?”

“关于...爱。我们都知道那不是真的。”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她不想,但她的声音在颤抖。 

“我不爱你,”他叹着气说道,好像这些话在他嘴里留下苦涩,“你也不爱我。”

“你——可是你昨晚,你昨晚说...”他说了吗?她突然感到一阵恐惧,太晚了,她太累了,她不确定瑞德是否说了那些话,还是只是她多年怀抱的梦想终于导致了无法分辨的幻听?

“夜晚和酒精消除了我的理智,你的魅力令我神魂颠倒——在这种情况下说的话很难有太多真实性。”他看了她一眼,更多的是愧疚。她讨厌那样的表情。她的大脑尖叫着要给他一巴掌,可她只是没有更多力气了。

“可是你...怎么能够呢?”她眨了眨眼睛,不知道什么时候在那里的眼泪流了出来,滴在了床单上。她甚至无心去掩饰它。她觉得头晕,呼吸困难,无法完成一个完整的句子。只有心碎揉进了她每个颤抖的词,在每声绝望的呜咽之间,“你怎么,能...?明明...”

“斯嘉丽...你还记得我回来时对你说的话吗?好吧。我很抱歉。是的,我不爱你,但是我仍然喜欢你。你身上始终有一些东西会吸引我。我仍然关心你,想要你。但不是爱,不是。我不爱你,我不再爱你了。这世间有成百上千种爱,却没有一种爱可以重来。但是,我们还有友好的情谊,你依旧吸引我,我想我对你也是,这对一段和谐的婚姻已经足够了。”

“Bu——”她什么也说不出口,无法放肆的眼泪堵在她的喉咙。他在说什么?她的大脑在仓皇地回放他回来之后发生的一切...她以为的一切,他还爱她的证据,他说过所有的话,承诺,都只是关心,欲望和...喜欢?可是怎么能够呢?一个人怎么能对你做出那样的事,对你说那样的话,但他对你只是喜欢?这怎么可能呢?不...这不可能...不可能!不,不可能...

...如果是瑞德,那就不奇怪了。他天生就是一个完美的情人和调情挑逗者,不是吗?在新奥尔良,他只是站在那里,或者和那些小姐说几句,就能赢得她们整晚舞会的热切注视。当他愿意的时候,他可以是如此温柔,如此体贴,如此迷人——这是他的本能,而并不是因为他对那些傻姑娘怀有什么感情。

这就是他回来之后太少嘲笑,太多道歉的原因吗?因为他不爱她...他以前说他喜欢看她生气的样子,那有多漂亮。但现在这不值得他费心了,他只想要与一个喜欢的朋友之间的和平。

瑞德静静地看着她的思想在旋转。他不指望她能明白他的意思,他想,她的大脑大概只会抓紧他不爱她这个事实。这个场景,他已经在脑海中排练过太多次了。只是她的眼泪...我真是个混蛋,他默默地想。

她像个孩子一样随手抹掉眼泪。他等着迎接她的指责,哭喊,或者什么东西被丢过来——可惜这里离她最近的只有毫无攻击性的枕头。但她接下来的话使他大吃一惊。

“但是我真的爱你。”

“我知道你不爱我...你并不是真的爱我。你都不了解我,尽管我们认识了这么多年...因为你对我的事情没有兴趣,因为我对你总是有所隐瞒——这些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你怎么能爱上一个你不了解的人呢?”

她开始疯狂地摇头,“不!我真的爱你!我真的爱你!”

“...但我不爱你。”

她彻底呆住了。只一下。她踉踉跄跄地从床上爬了下去,差点摔倒了。他的心一下子抽紧了,这不是他预想的结局。他想拉住她,却被她像烫伤似的躲开了。她头也不回地离开了他的房间。

--------------------------------------------------------------------------------------

深夜修文缺乏积极性...最后有点糟糟的...

我发4,这是最后一次吵架了,至少下一次是很久之后了嗯

大家要学会在玻璃渣里面找糖(喂

主要是写糖没有实践基础啊,建议分配一个白瑞德跟我谈恋爱我就知道怎么写了...(bushi

晚安我的朋友们

评论(33)

热度(36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